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超蝙】听听你的心里话

Summary:有一天,超人发现自己能听见蝙蝠侠的心里话。

 

迟来的跨年生贺送给亲爱的墨守~~~ @莫守成规 

 

 

正文————————————

 

在第不知道多少次在会议上被蝙蝠侠拍着桌子骂了半个小时之后,超人终于确定了一件事——蝙蝠侠讨厌他。

 

明明当初打荒原狼的时候,蝙蝠侠面对他的那句“我知道你复活我不是因为喜欢我”的时候明明还纠结着!明明还摇着头结结巴巴地说“不,不是”!

 

那都是假的!假的!坏人!骗超!

 

超人内心的小人从刚开始四处喷火的张牙舞爪到后来只能流着宽面条泪委委屈屈咬披风。

 

然后咬着披风的小人不咬披风了,而小人外面的“大人”此刻脸上一片空白——

 

他看到蝙蝠侠愤怒地翕动着嘴唇,口型是耳边听到的那句“你有没有听我说话!”可是同时的,他还听见了带着十分明显的后怕的、担忧的、愤怒的、布鲁斯声音的另一句话——

【该死的混蛋!闪避!闪避!我说了八百遍也没有用!世界不能失去超人你不知道吗!啊!】

 

而且……

 

超人使劲揉了揉眼睛,拼命眨了眨,确定自己能够直视太阳反弹子弹的双眼完好无损——

 

他看到了什么?

 

他看到——蝙蝠侠的肩膀上,坐着一个小人。

 

巴掌大,也穿着蝙蝠装,但是没有头盔,露出的是和蝙蝠侠所拥有的一样的、布鲁西宝贝儿的脸。而那个看着他的小人脸上的表情正从愤怒转向担忧,超人居然还从里面看出了几分闪躲,同时还有几乎配套的声音传进他的耳朵——

 

【我话说重了吗?他现在这是什么表情?】

 

超人抬头看向大蝙蝠侠,含铅的头盔阻挡了他的视线,但是他能看到蝙蝠侠的嘴唇抿成了一条直线。

 

和他肩膀上咬着唇正要伸不伸自己小手不知道要不要安慰他的小蝙蝠侠形成鲜明对比。

 

拉奥啊……

 

巨大的反差萌几乎萌了超人一脸血。他迅速环顾了一周,完全把他和布鲁斯的吵架当成每次会议的唯一节目的戴安娜他们托着腮,似乎是根本没看到布鲁斯肩头的那个小蝙蝠侠,也没有听到布鲁斯“很不蝙蝠侠”的那句话。

 

那就是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也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

 

是他中魔法了还是蝙蝠侠中魔法了?有害没害啊?

 

这个念头一出,超人脸上被小蝙蝠侠萌出来的红晕一下子消失不见,他几乎是惊恐地握住了蝙蝠侠的手,在一连串不同声音的“你要干什么”“蓝大个这是干啥”“卡尔你这是?”的声音中打开通讯器——

 

“超人呼叫扎塔娜!”

 

 

 

检查结果是在超人和蝙蝠侠身上都有残留的魔法痕迹,但是扎塔娜没有见过这样的魔法,她需要好好查下书籍才能下结论。

 

很好,魔法,又是魔法,他居然一点也不意外。

 

“卡尔?你发现了什么?”布鲁斯从扎塔娜画下的魔法阵中站了起来,是惯常的低哑的、严肃的、属于蝙蝠侠的声音,然而——

 

他肩头的小蝙蝠侠歪了歪头,可爱的小脸满是带着几分疑惑和凝重的茫然,瞬间扫光了超人为自己坑爹到姥姥家的魔抗哭唧唧的心情。

 

好、好特么可爱……

 

“蓝大个你说什么?你说老蝙蝠好可爱?”

 

绿灯侠夸张的叫声和蝙蝠侠一下子黑得和他身上的披风有的一比的脸猛地让超人回过神,他居然,他居然说出来了?

 

“我的肩膀上有什么东西?”蝙蝠侠眯着眼睛,心里疯狂吐槽超人到底什么毛病才会说他——哥谭的恐怖传说——可爱?!他居然用这个词形容他?是欠红色和绿色看看了吗?

 

他看着超人,那双眼睛正往自己的肩膀上瞟……所以,他能看到的、其他人都看不到的,是什么东西?

 

“咳,B,是一个缩小版的你。”超人抖了抖,连忙听话地用食指和拇指比量了一下小蝙蝠侠的大小,“哦,他现在眯起眼睛了,天啊B,他现在的神情和你平时不赞同的眼神简直一模一样……”

 

“也就是说,它有一定心智,”蝙蝠侠打开一个空白的文件,双手飞快打字,无视其他人如绿灯侠之流大声的啧啧可惜我们看不到老蝙蝠Q版的样子的欠揍宣言,“并且能体现出本体的心情或者想法。”

 

超人眨巴眨巴眼睛,心想不仅能看他表现我还能听见你的口是心非呢——

 

“还有吗?”

 

蝙蝠侠侧过身,微微歪头看着超人,大小两只神同步。

 

玛莎在上啊——

 

超人努力把欠氪石打的话咽下去,张了张嘴刚想说我能听见你心里想什么,想起他们掉马之前他用超级听力和超级视力追着蝙蝠侠或者说是布鲁斯被他知道之后在红太阳室以训练为名的公报私仇……那一顿结结实实的揍啊……超人哑了。

 

“嗯?”

 

蝙蝠侠眯起了眼睛,尾音已经扬到了可疑的高度,“卡尔,你打算隐瞒我什么?”

 

“不不不,没有!”超人求生欲极强地连连摆手,老实交代,“就是,就是……我好像能听到你在想什么……比如关于你肩膀上那个缩小版你的PlanABCD?”

 

咔哒一声,一个按键被狠狠按了下去,本已经转过身正在查询关于肩膀上另一个缩小版的他的资料的蝙蝠侠阴森森地转过身,白色的护目镜折射出森然的光:“你说,你能听到我在想什么?”

 

在不知道有没有别人能听到的情况下,这很危险!尤其是阿卡姆的那群人!

 

看来这段时间要迪克他们先帮他夜巡了,他得去调查下这件事……

 

“哦不不不,蝙蝠侠,你不用担心,大概只有超人能听得见。”扎塔娜走了过来,笑着扬了扬手里的书,“这是你们身上两种魔法的异变交互作用,一个星期左右魔法就能失效,不用担心。唔,这种魔法的自我变异一千年都不一定有一例,还是两种便以魔法的交互,你们可以买彩票了,我说真的。”

 

超人心里的小记者克拉克掏出了瘪瘪的、马上就要比他的制服还要干净的钱包,发现自己居然可耻的有那么一点心动。

 

蝙蝠侠抿了抿唇,并不打算放下手里做了一半的、关于若是自己的心声被别人听见的预案,包括若是战斗中……若是身份因此暴露……PlanABCDEFG……

 

还有,那个现在确定能听到他心里想什么的超人!还能看到折射他心里真正想法的能量体的超人!

 

蝙蝠侠感觉自己头都要大了。

 

蝙蝠侠站了起来,长长的披风随着他的动作荡出一个凌厉的弧度,他甩了一眼正在琢磨一会买彩票选什么号码的超人,又环视了周围的其他人一圈,“卡尔,这一周,我们尽量不要见面了。这一周的值班表我已经重新排好了,有意见吗?”

 

绿灯侠看了一眼投射出来的排班表投影,看到自己的名字和闪电侠的并排在一起之后就收回了目光,无所谓的继续投喂自己的心上人,“我无所谓。”

 

闪电侠一边吧唧吧唧一边点头,很高兴自己能帮得上忙。钢骨、海王和神奇女侠也无所谓的点了点头,蝙蝠侠的控制狂性格他们都晓得,啧,毕竟是他们的顾(jin)问(zhu),一周的值班而已,他们还是很乐意纵着他这点无伤大雅的小事的,说不定过后冰淇淋机会有新口味的冰淇淋呢?

 

选好了号码原本兴高采烈的超人一下子蔫巴巴地垂了头,“好吧B……我听你的……QAQ”

 

 

 

不见面是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的。

 

作为一个超英世界,可怜的地球总是内忧外患,内有野心家疯子罪犯各路反派,外有掌握大军威名赫赫却总是前仆后继百折不挠侵略宇宙排名简直不入流的小地球的外星人。

 

总之就是,第六天,六天前才和外星侵略者们打过一场的他们就不得不又聚在一起了,为了从本土的反派手中保护世界。

 

毫无疑问,在战场上完全不能冥想静心的蝙蝠侠被能听到他心声的超人老底都掀了。

 

“B,我不是故意不躲的……TAT,你别生气……不过你在担心我吗,B?我好开心!”

 

蝙蝠侠坐在蝙蝠机里气得要死,超人甚至能从玻璃看到蝙蝠侠恨不得给他一弹的表情:“你给我专心打架!!!不许听!!!”

 

“哦……QAQ”

 

神奇女侠表示我不仅不想听还想放弃公主的优雅优雅爆句粗口喊一句“呸!”。

 

现在的挚友都这么gay了吗?

 

正义总是能战胜邪恶——以身体为代价。

 

因为能听见蝙蝠侠的心声而在千钧一发之际险之又险地捞回不管不顾往海口里扎的蝙蝠侠的超人此刻神情冷得有些可怕。

 

“超人!”

 

蝙蝠侠想去拿氪石的手努力忍住了,这种情况下放倒队友无疑极不明智。可是……这不代表他能像拎着猫一样拎着他的披风!还冷着脸?他还没气呢,他倒是气起来了?

 

超人直接爆了大招,冷冻呼吸、热视线,本就剩下不多的机器人转瞬间就只剩了几只。在倒霉的反派身上发泄了一大半的怒火后,超人一转头——蝙蝠侠肩膀上的小蝙蝠侠整个人的肢体动作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做“委屈巴巴”。

 

超人彻底泄气了。

 

这特么谁顶得住……不过你听听他想的是什么?为什么要拉住他?嗯?听听这是人话吗?

 

“我不拉住你难道要我眼睁睁看着你去送死吗???”一片废墟上,超人和蝙蝠侠开始上演真人情景剧:《蝙蝠侠大战超人:吵到黎明》

 

“那一大片的氪石绿的像一望无际大草原一样你没看见吗!我们之间送死去的明明是你吧!”

 

“所以你一点都不顾着自己!!!”

 

“世界需要超人,卡尔。”蝙蝠侠深呼吸,“世界可以没有蝙蝠侠,但是不能没有超人。你……”

 

蝙蝠侠不知道该怎么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几乎赤/裸/裸赞美的话,他闭了闭眼,自暴自弃地在心里想着,如果只是他一个人……应该,没什么关系?

 

超人啊……人间之神,不同于在罪恶和黑暗中诞生的他一样早已满身血污罪咎。超人,代表光芒,代表希望,代表着永不坠落的太阳。

 

神明从天而降,释放出被锁在潘多拉的魔盒中仅剩的希望。

 

他是神话的起源,那个……我们都相信的神话。

 

你有着神明的力量,却比我还有人性。

 

所以,世界不能没有你,不能没有……超人。

 

……

 

超人看着蝙蝠侠沉默下来,半天一句话也不说,这才后知后觉的发现——

 

他听不见蝙蝠侠在想什么了。

 

好吧好吧,超人无奈地想着,左右左右,怪不得左在前,右在后,说是一周左就不是一周右。

 

既然B不说,那就他来说吧。就只是……别再担心了。

 

“我发誓,布鲁斯,”灿烂到耀眼的阳光下,克拉克逆着光,露出布鲁斯此生都不会忘记的笑容,“只要地球需要我,你们需要我,我就会一直在。”

 

布鲁斯肩膀上的小蝙蝠侠开心的鼓了鼓掌,朝克拉克做了一个拥抱的姿势,继克拉克再听不到蝙蝠侠的心声之后,消失在克拉克的视线中。

 

“克拉克……”布鲁斯喃喃地呼唤着他的名字,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想要伸手试图去抓住他的披风、他的手。

 

不过看他接的话……他听不见他心里想的是什么了是吗?

 

蝙蝠侠抿了抿唇,不知道是该庆幸还是该失落。

 

不过,听不见了吗?

 

那我也许可以补上最后一句了……

 

我爱你,克拉克。

 

……

 

 

 

 

……

 

 

 

 

……

 

 

 

 

……

 

 

 

 

【此记忆是否清除?是,否。】

【20、19、18……3、2、1】

【无指令,默认清除……清除完毕。】

【报告,布莱尼亚克,改造完成。】

 

空洞的紫色眼眸缓缓睁开,死水般带不起半分波澜。

 

他面向刚刚打开门站在门外正想要往里走的人间之神。

 

“主人,请吩咐。”

 

 

END

 

 


评论(95)

热度(1014)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