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威士忌组世界FF】景光&零零:谁敢骂我哥?(上)

每篇一提,先看首页简介。

预警在前两章





炸了烂尾楼和一具替身尸体以及之后再度赶来的监视之人,六个人顺利脱身,跑到了一处隐蔽的安全屋,齐心协力抹了痕迹瞒了组织并顺藤摸瓜一条龙,然后……


就是对诸伏景光和苏格兰的批斗大会。


救救我救救我救救我……


诸伏景光心里土拨鼠尖叫,赤井秀一在知道苏格兰不是自己同位体的弟弟之后很自觉地没有越权,把教训苏格兰的权利全部交付给波本。然而后者面对眼前的诡异情况除了和幼驯染抱团取暖之外啥都不想干,于是此刻,所有压力都在被知道原来当初想要自杀于是被罚挺直了背蹲在地上头顶一碗水的诸伏景光身上。


小小的惩罚对优秀的前公安卧底现日本公安警视而言不过小菜一碟,但不简单的是赤井秀一意味深长落在他身上的目光。


零!zero!救救我啊啊啊啊!


降谷零看天看地看手指就是不看自己的幼驯染,赤井秀一真生气的时候家里谁都拦不住,只有真纯的哭泣能得到一点怜惜,更何况这事如果告诉出去,玛丽妈妈和高明哥只会是生气的那个绝对不会是劝的那个。


而且难道hiro认为他现在就不生气吗!


“能耐了啊,小景,嗯?隐瞒地不错。”赤井秀一拉长了声音,一旁的苏格兰听着熟悉的声音说出的不熟悉的调子没忍住激灵灵打了个寒战。“原来那天,你也想要自杀的,是不是?”


诸伏景光:……我错了我真的错了QAQ


“秀哥……”诸伏景光,弱弱抬头,湿漉漉的猫眼搭配上降谷·组织公认顶级·前组织情报头子·波本威士忌·零倾囊相授的演技,瞬间让赤井秀一“家族长子宠弟の魂”成功压倒教训弟弟的心思。


赤井秀一揉了揉眉心,“算了……不过,我肯定会告诉高明,这一点你不要挣扎了。”


诸伏景光:(╥﹏╥)


苏格兰可算是找到一个可以插入一下话题的点了,“呃……那个,赤井君,你认识我哥哥?”


“当然。”赤井秀一点了点头,既然要把亲弟弟拐走,怎么也要和亲哥哥说一声不是?


“高明哥和秀哥关系很好,有时间总会相互探望。”诸伏景光放下水碗,坐到降谷零身边,补充,“逢年过节我们所有人还会在一起吃饭,互送礼物。”


赤井秀一一顿,好像被提醒了一样想起了什么,“对了,小景,七天后的——”


“Zero已经都定好了。”诸伏景光点点头。


“嗯,都已经准备好了,除了我们还需要一人买一套新衣服,真纯还需要定制两套晚礼服。”降谷零扒拉扒拉手指,年纪轻轻便手眼通天的日本公安头子一如既往的靠谱。


威士忌三人组:……


苏格兰再次不知道怎么插话了,莱伊倒是有心问问是什么大事居然需要真纯穿晚礼服,以及爸爸找回来了没有,但是眸光扫过旁边一脸茫然的波本和苏格兰,还是把问句咽了下去。


“说些正事吧,同位体,你们的……呃,家事,等你们回到你们的世界再慢慢谈?”莱伊揉了揉眉心,捧起茶杯喝口水压压惊,心好累,他真的心好累。


“你确定不想知道?”赤井秀一翘起双腿,“这么隆重……当然是因为真纯要订婚了啊。”


咔擦一声,茶杯当场光荣牺牲,莱伊抬头,露出一个相当好看的微笑,与那个笑容相反的是,他身上属于黑麦威士忌试图杀人的气场疯了一样充斥整个房间。


降谷零和诸伏景光:……


波本和苏格兰:……


“是、谁。”莱伊一字一顿,他的手已经摸上了狙击枪,“谁?!”


虽然当初他跟开玩笑一样说过“自家这假小子以后可怎么找男朋友”这样的话,但是……他一定要趁着一切还没发生之前把拐走自家妹妹的臭小子干掉!干掉!!!


“冷静啊莱伊!”苏格兰连忙把肩带抢走。


“……开玩笑的。”赤井秀一好笑地看着同位体,“你觉得如果是真纯订婚的话我会这么淡定地坐在这还一点都不抗拒地让小景和小零准备宴会吗?”


“检察官失格啊,同位体——”


“哈。”一直默不出声的波本终于发出了来到这栋房子以来的第一个音节,他双手环胸,双眼都变成了灰色的波本瞳,“哈,你也就这么点本事了,FBI,刚才你想做什么?总是随随便便不经人同意就跑到别人的国家的家伙就给我——”


“你都在说些什么?”降谷零一个向日葵猛回头,带着杀气的目光直直冲向波本,相当不客气地打断他的话,“怎么和哥哥说话呢,怎么一点礼貌都没有?”


刚想礼貌回怼的莱伊:……


这个场景,虽然很诡异,很胃疼,但……莫名有点爽是怎么回事?


“他不是我哥!”


被同位体质问显然让一直就没缓过神来的波本更加崩溃破防,波本简直是在怒吼了。


“………你说,什么?”


降谷零呆住了,之前他们的对话他虽然觉得非常不对劲但还是不想多想,现在被当事人斩钉截铁地否认,他也下意识否决最显而易见的答案,“不会吧同位体,你翅膀硬了所以哥哥都不认了?”


“Zero。”诸伏景光抿了抿唇,伸手拍了拍降谷零的肩膀,他心里也不好受,“别自欺欺人了,这个世界的我们三个……确实不是家人。”


“……hiro?”降谷零茫然地望过去,方才还神采奕奕的眼眸慢慢地,碎了。


怎么会呢,赤井秀一怎么会不是他的哥哥呢!


降谷零没有办法接受这个,与诸伏景光不同,他从有意识起就是孤儿,因为特殊的发色和肤色被其他人厌恶、欺负、忽视,直到遇见hiro,遇见他人生中第一缕光。


而在那场大雨里遇见赤井秀一,是他一生中最大的幸运。


他握住了他伸出来的手,于是,从此他有了家,从此他有了亲人,从此他不再是孑然一身。


他独自一人摸爬滚打艰难地活了七年,上天才怜悯地赐予他hiro与他抱团取暖,如果十一年的困苦是能得到家人的考验,那么他甘之如饴。


可是现在同位体告诉他什么?


他严厉又慈祥的玛丽妈妈……不是他的妈妈了?


他聪明又孩子气,但非常善良的秀吉……不是他的弟弟了?


他活泼可爱机灵古怪的真纯……不是他的妹妹了?


还有赤井秀一,会带着他们去游乐园的赤井秀一,会在夜里轻声唱着歌谣哄他们睡觉的赤井秀一,会教他们截拳道保护自己的赤井秀一,会在他和hiro遭受其实已经习以为常的校园暴力时毫不犹豫站在他们身前为他们讨回公道的赤井秀一……那样、无所不用其极宠爱着他的赤井秀一,不是他的哥哥了?


“零……”赤井秀一叹了口气,把已经开始控制不住情绪哽咽起来的降谷零拉进怀里,顺手也把一旁默不作声的诸伏景光捞了过来,下一秒就被两只联手抱的紧紧的。


比起降谷零一直以来的“撒娇弟弟最好命”,诸伏景光要内敛的多,但这不代表他轻而易举就能接受平行世界的自己家没了的现实。而赤井秀一,向来不会忽视任何一个弟弟妹妹的感受。


“我很抱歉,小景,小零。”赤井秀一安抚着两个弟弟,“我很抱歉另一个我没能遇见你们,没能带你们回家。”


“哥……/秀哥……”


在同位体面前哭很逊很丢脸,但是诸伏景光和降谷零忍不住。被一直宠爱着的孩子其实是没有办法去想象失去宠爱会是什么样的情形的。从十一岁被赤井秀一带回了家,他们两个就知道什么是被宠爱的真实。玛丽妈妈那时候真的很忙,家里四个小的几乎全都是赤井秀一在照顾,他的宠爱也向来一视同仁。被最纯粹的爱意包裹了太久,以至于即使看到了依靠自己野蛮成长的同位体,诸伏景光和降谷零也完全想象不出来,如果他们两个小时候没有遇见过赤井秀一,没有被他带回家,他们是怎么才能一步一步依靠自己让自己努力坚强、努力成长的。


“这是两回事!”降谷零抹了一把泪,扭头瞪着不知道是在看笑话还是单纯就是看傻了的同位体,站起来抓着人就往外走,“我不知道,最起码你知道,而你当着我的面嘲讽我哥哥的同位体!走,练练!”


诸伏景光直接起身拦住了试图阻止的苏格兰。


“别担心,zero有分寸,”他轻描淡写地笑了笑,“我们那里的组织已经覆灭了,虽然你们三个人的关系和我们不一样,但组织的事至少有百分之八十互通……秀哥一直很宠着我们,从来不会强迫我们做不情愿的妥协,而恰好,我向来不喜欢做重复的事。”


诸伏景光就差没把威胁两个字明晃晃地印在脸上了,“你确定要浪费时间去做无用的劝架,而放弃从我们这里得到情报?”


苏格兰权衡了一秒,果断坐下。


嗯,还是情报更重要,zero你也能理解的对吧!




tbc

评论(20)

热度(41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