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赤安赤无差】我会送上他想要的一切,以我能想象到的最佳方案(4)

本章,是一切的揭秘,笑,看评论觉得我铺垫的实在是太成功了。

上帝视角,所以可能逻辑不是太完善。

如果被惊到了可以骂我不可以骂秀一!!!

本以为能写完结果下一章才能完,所以把上中下改成了123,本来这是个520贺文的……为什么拖到现在都没完还踏马拉长到了两万多字……离谱啊……






“秀一!”


降谷零找到赤井秀一的那一刻简直要喜极而泣,这里实在太大了,每一处都是一样的,方向感最好的人都会迷路,幸好,小泉红子给他带了个手环,是定时也是指引,否则十分钟的极限到了他估计都找不到赤井秀一。


“秀一……”他伸手想去触碰眼神空洞茫然,又逐渐聚齐焦距的人,却被无形的光膜隔开,听到对方生涩地叫他的名字,鼻子一酸真的流下泪来。


“你为什么会在这?不,你不应该出现在这——你为什么会记得我的名字?”赤井秀一已经因为失去记忆黯淡这会缓缓变亮的眼眸骤然一缩,他似乎又想起了什么,连忙去看身旁的潘多拉。


宝石没有一点反应。


“是我搞砸了什么吗?”赤井秀一攥着潘多拉,垂下眼眸沉默了两秒,才抬头,静静地看向降谷零,“也只有这个原因,才会让你连自己的世界观都不顾,还想尽办法找我找到这个地方来。”


“不,不是!”


降谷零立刻否认,却也同时心里更酸了,难道在你心里,你自己就不值得我来找吗?他有心想要说出来,却失声了,他和赤井秀一针锋相对太久太久,只在这几个月才有改变。失去总是会让人成长的,从前是他的朋友们,是hiro,现在是赤井秀一。只是,缺少实战经验,他依旧没办法一下子说出足够温和的话,期艾了几秒才憋出一句,“不仅是我,新一,志保他们,也都有了记忆。”


“……啊。”赤井秀一轻轻啊了一声,无可不可地点了点头,“我明白了,抱歉,是我考虑不周,我没想到潘多拉也会不干活……你可以回去了,之后我会仔细把这些痕迹都抹掉的。”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降谷零快要被自己急死了,“我是想,我是想让你回来!”


万籁俱寂。


赤井秀一慢慢眨了眨眼,才从嗓子里抽出一声气音,“………为什么?”他问,“那个世界难道还能因为我不在出什么岔子不成?不应该,结局是已经定好的,即使是潘多拉也不能更改。”


“为什么不能单单是不想失去你呢,秀一?”仿佛一句话之内就开了窍,降谷零双手扒在无形的薄膜上,“我们需要你,我们不想失去你,为什么不能是这样的理由?”


赤井秀一表情彻底空白。


“为什么?他们的生活明明很完美。他们不需要我再去为他们做什么事了,我的身份定位在他们的生活中并非不可替代。”赤井秀一完全不理解,“如果不需要或者不被需要,如果对方其实可有可无,那为什么还会投注感情?同样,又绕到那个话题了,如果不被需要,那么活着又是为了什么?”


“需要!怎么会不需要!”降谷零张着嘴,他再也没办法忍住眼泪了,“那我呢,我呢?我需要你,可不可以?”如果不是这里四处空茫无处借力,他几乎就要蹲下埋住头了,“对不起,对不起,那天我说的话不是那个意思,不是的,对不起……我不想你离开的,我不想的,我还想去美国找你,可你不见了,你消失了,在今天之前我找不到第二个人记得你,没有人知道你……”


“我,我很想你,秀一,我很想你,我,我真的需要你……”


降谷零觉得自己好狼狈,可是,明明只要他那一天坦诚一些,一切都不会发展成今天的模样。


“……不要哭,这样的表情不适合出现在你的脸上,降谷警视正。”


“我很高兴你需要我,但是……”赤井秀一轻声问,墨绿的双眸挣扎着,像是只为了一个微不足道的答案,“是愧疚吗,还是只是怜悯?如果是,那对你而言并不值得。”


“不,不是。”否认地斩钉截铁,降谷零抬起头,如果剖开内心、坦诚自己能够让这个人回来,能够让自己重新失而复得,那么就是值得的。


“我爱你,我,爱上你了,我早该告诉你的,我早该坦诚的。”


“我不知道你愿不愿意接受,可是秀一,你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手环忽然响起滴滴答答的警报,这意味着,还有三十秒。


“我学会了在forgiven里调进咖啡让味道变得更好。”


“我学会了烤更好吃的咖喱三明治。”


“等你回来,我做给你,只做给你。”降谷零努力稳住声音,不让自己的哽咽太明显,“好吗,秀一?”


在手环一声比一声急促的警报中,在降谷零期待的目光里,赤井秀一终于伸出了手,像是试图去触碰他的。时间却也终于在此刻达到极限,即将能交握的两只手在空间的撕扯中陡然拉大了距离。降谷零看到赤井秀一似乎张嘴说了什么,可是空间的扭曲让他听不见声音、也看不到口型,他什么都没能来得及,就再度回到了熟悉的人间。


“接下来,等就可以了。”小泉红子的声音穿过他的耳膜,但他不想起身。


“七天时间,如果他选择了回来的话。如果没有……你便就此放弃吧。”


她拍了拍降谷零的肩膀,转身离开。





赤井秀一静静注视着降谷零消失的地方,伸出去的手还没放下。他轻轻侧了侧头,忽然弯起唇角。


这抹弧度越来越大、越来越大,直到他彻底忍不住笑出声来,笑着笑着,眼泪却近二十年以来,第一次流了下来。


终于还是,终于还是……


零,这一子。


将军。


傻瓜,零,真是个傻瓜,你为什么居然真的会相信,潘多拉,里世界赫赫有名的潘多拉,居然真的会拉胯到这种地步啊。


明明,这一切,从一开始,就是他做的局啊。


全都是真的,一切,一切,所有这个局全部涉及到的东西,全都是真的。


他糟糕的性格、糟糕的生存认知、糟糕的“需要与不需要论”、近二十年心甘情愿全部都为了别人的生存……全部、全部是真的。降谷零是他为自己寻找的最后羁绊,这也是真的。所有人的眼中他们之间的纠葛,对他的看法对他的猜测,统统都是真的。


可是,唯独一条,叫当局者迷,旁观者亦迷,也是他掌控这一切最重要、最重要的一环。


那就是,降谷零是赤井秀一唯一仅剩下的执念。


于是,一切就此,便都不一样了。


赤井秀一对执念着的东西,什么时候没有追逐到底过?


父亲失踪的真相,试图把父亲带回来的执着,守护好家人,摧毁黑衣组织即使九死一生——


零啊,从十五岁开始,我确实从未为了自己活过,可是,那些被我视作执念的东西,我可有一次松开手过?


从来没有。


我可曾说过“再也不见”?


没有哦,零君,我说的,是“再会”啊。


这个局是他问完那句“是否需要”并得到降谷零语言和肢体上的回应之后才决定要做的,他都不需要绞尽脑汁地圆、甚至都不需要亲自去布,因为一切都是再自然不过的顺理成章。


降谷零遇见他的时候,攻击性对抗性的本能挑衅,无论真心如何反正永远不会过脑子地讲话,正常吗?正常啊。


所有人拼凑出那个印象真实又偏颇的赤井秀一,不在乎世界上的东西,活着是为了别人的需要,失去锚点之后选择消失,是真的吗?是真的啊。


一切都合乎情理、完全就是所有人印象里的现实本身啊,不是吗?


而他只需要在许愿的时候,注意言辞,注意顺序,形成一个似乎合理,似乎完全不牵扯,却又冥冥之中注定会形成的、拥有时间差的悖论。


第一,让降谷零失去的、在意的人回来。

第二,让赤井秀一消失。


那么现在,提问,赤井秀一是降谷零在意的人吗?


他是啊。


在许愿之前,他就是啊。


所以从一开始,赤井秀一就不可能真正、完全地,从世界上消失啊。


消失与存在,在人类的哲学意义上并非完全对立,这也就意味着,降谷零不可能彻底失去对赤井秀一的记忆。或许普通人只会当做南柯一梦,可是降谷零不会,哪怕记忆不完整,他也一定会去找蛛丝马迹。


你说小泉红子?什么嘛,在17岁的怪盗基德和柯南一起出现在联合行动会议厅的时候,他们就注定会一起入局了啊。魔女小姐真正里世界之人的身份,更会解读“消失”在里世界的含义,那么,本就不大可能在降谷零脑海里形成的做局的怀疑就更不可能出现了。


赤井秀一是什么人?从选择做下这个局开始,所有能够改变结果的变量,除了真的不能完全精准操控的潘多拉之外,就只有降谷零一个而已。


所以最难的、却也最自然的一环,就是降谷零本身。


那条短信他确实有点后悔,但后悔的不是发短信本身,而只是针对内容而已。他卡准了时间,只有那一句话,他本来的意图是在作为表白的同时作为题目,作为引子,作为线索,结果发出去后怎么看怎么自己觉得像挟恩图报。不过现在看来问题不大。


我告诉你,我会给你所有你想要的,你想要的,你曾失去的,你希望拥有的,还会抹去你不希望出现在你眼前的。我在你面前的最后一面是怎样的?燃尽的?疲惫的?释然之后又空茫的?


但是,降谷零啊,你忘了吗?组织里的每一个人,都会演戏啊。


只不过别人的演戏是九假一真,他的演戏却是十分都是真。


因为真正好的悲剧是所有事情都是合逻辑的,所有人都是对的,都是合乎情理的,事情仍然无可挽回地缓缓滑向溃败。那样才会真的抓住人心。


死亡确实是归宿,是终极,可也是手段。


这只是一场更高明的假死。


我会送上你想要的一切,以我能想象到的最佳方案。什么是最佳方案?我在乎你,我想真的拥有你,那么这场棋局从一开始就只有双赢一个答案。


在降谷零并非真正决绝的那一刻起,结果,就已经注定了。


至于他为什么这么处心积虑?那是因为……


人心,永远是不可控的。


他确实看到了降谷零的小动作,确实听出了降谷零的心虚和言不由衷,可他们之间却永远横亘着一个但是。碰撞,交汇,谁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把彼此撞得支离破碎。他可以一直追逐,没关系,真的没关系,可是他不知道,到时候降谷零会不会回头。


降谷零是他的执念,赤井秀一对执念,从来不接受第二个结果。


那么,如果失去过一次呢?


而这种戏码,对真正不在乎的人永远是没用的。


他承认他卑鄙,也承认他就是在赌,赌一奇迹赌一个圆满。输了的话……输了又怎么样呢,正如他一开始所想,他死的也有价值,没有麻烦任何人,还能让自己彻彻底底扎根进降谷零的心里。


毕竟,其他人对他究竟有什么误解啊,怎么会有人因为无人在意所以去死而会感到开心啊?即使他是无所在乎的赤井秀一也不可以啊。


一切都在按照他预想的那样发展,唯一他没想到的是他的记忆居然会一点点消失。感情唯一抵不过的东西,或许只有时间,降谷零冲过来的时候,他到这里已经多久了?他不记得了。他忘记了其他人,忘记了降谷零,那时他真的快要连自己是谁都要忘记了,距离真正消失只有一步之遥。就差一点点,他就要翻车了。


可是当降谷零出现在他面前,所有磨损的记忆都奇迹般地复苏,像是什么拼尽全力的义无反顾。


原来真的有一个人,可以让他在忘记无论多少次、忘记无论多久,却只要对上那双眼睛,就会在下一秒记起,并再次毫不犹豫地爱上。


太犯规了,真的太犯规了。


如果之前还是不确定,还在猜测是不是仅仅对执念的执着和占有的欲望,那么现在,赤井秀一真的确定了。他真的很爱很爱降谷零,爱到他完全就是自己生命中唯一的例外。


他为别人活着都是因为被需要,可是对降谷零,他却可以打破一直以来的生存理念,因为需要对方所以为他生、为他死。


你是我唯一想真正彻底抓住的。


是我无论如何都要接在掌心的蝴蝶。


整场局里,他仿佛一直置身事外,但是却处处都有他的影子。而,零,只要你到了我面前,只要你想要我回去,那么,无论是你自己,还是别人,都不可能再允许我们分开了。


所以最后的阻碍是,这份感情是爱,还是愧疚和后悔所以想要补偿?两者能给出的感情是完完全全的天差地别。


降谷零给出的答案,是前者。


满分的答卷。


“我喜欢双赢的结局。”赤井秀一抹去眼泪,笑着张开手,掌心那颗里世界趋之若鹜的宝石静静地闪着光,作为补偿,他会好好地活着,会一直一直爱着他的零,“为了我没有输,而你也赢了——”


“那么,让我来完成你新的愿望吧,零君。”





tbc.


评论(44)

热度(20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