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观影全黑,世界SSS时间线,全文整理完毕

禁止放蹲,放了拉黑



一周目:名柯魔快合并线

正常名柯剧情走向,所有主线人物决战时死亡,不知身后事


二周目:名柯线+魔快线


带着记忆的工藤新一试图提前摧垮组织,结果因无“江户川柯南”存在而世界崩毁,工藤新一由此得知世界真相——即黑白主线+世界支柱+世界之子+光环存在(死神光环+绝对存活光环)


三周目:名柯线+魔快线


工藤新一:


15岁之前:警校组前期救济,工藤新一在酒厂埋下后手。


16岁:为了提前攻破黑衣组织且自身能力不会拖后腿,提前一年开启柯南元年,记忆被封,时间线无限拉长且波动,救济卧底,红方集结,因意外,【降谷零白月光由来】工藤新一成为日本公安秘密协助人。


17岁:【名柯剧情线中后期】决战,作为中心部署,终于达成大团圆式结局,记忆解锁。然而最终关头,APTX4896成功,作为交换,所有黑衣组织成员无罪释放,并对红方展开疯狂报复。红方大半牺牲,降谷零牺牲(贼他娘惨的那种),主线亲友牺牲,彻底黑化,从当初忘记的后手中入手,用一年时间掌控黑衣组织。


现年19岁。因剧情崩毁而时间线波动无序,导致年龄拉长。




黑羽快斗:


17岁,因与名柯时间线缠绕而拉长无序,成为怪盗基德,对手——魔盗集团。因意外与警校组相识,被众人教导,尤其感激和喜爱降谷零,自愿加入零组作为协助人。降谷零牺牲前生死时速删掉两人信息,黑羽快斗幸免于黑衣组织报复,但是魔盗集团依旧是敌。


18岁;政府背刺,中森青子黑羽千影死亡,触发潘多拉关键词“绝望”,掌控潘多拉,操控魔盗集团。本想掀了棋盘但是被已是黑衣组织Boss的工藤新一约谈,为了降谷零遗愿和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最终选择殉道。









世界SSS一二三周目纪实


【“降谷哥哥——这几天时间,熬夜禁止!”柯南交叉双臂在胸口画了个大大的“X”,他神情认真又严肃,“养精蓄锐,一天只有90分钟睡眠的恶劣行为绝对不可以!”


日本警方剿灭黑衣组织的主力的上司零组组长被几天后就会上岗的八岁决战总指挥训得灰头土脸,但是某FBI王牌尚且没来得及嘲笑自己的老对头,柯南犀利的目光就已经转移了阵地。


“还有你,赤井哥哥……你所有的咖啡我都锁起来了,一罐都不可以喝!”


一米五不到的八岁小不点愣是站在桌子上有了九米一的气场。


“就是说啊……”灰原哀站在门口,作为计划的一环暂时具有出入秘密指挥厅的权限,她晃了晃手里还没来得及被某两人换走的体检报告单,“某人因为失血过多过于虚弱还连熬七十二小时工作结果在兼职的时候一头栽倒什么的,再比如某人——”】


……


【毫无决战之前紧张严肃气氛的见面在几人分开之后终于撕开了玩闹一般的伪装。


灰原哀关上了门,脸上调侃的笑容在门外最后一丝光线也被挡在门外的刹那消失无踪。她一个人在漆黑的房间里沉默了很久很久,才背靠着门,整个人缓缓、缓缓地滑下去。


“姐姐……组织终于要覆灭了……你看到了吗……”





“兰……”柯南握着手机,垂着头坐着。


“我会赢的,我一定会赢的……如果我还活着,我一定会拼尽全力赶回你的身边……”


他闭了闭眼,却在手机上一字一字地打下最后一条定时短信。


【兰,亲启……】


或许是十分钟,或许是一个小时,或许是三个小时,或许是……一夜。


他打下最后一个符号。


【工藤新一,绝笔。】


【降谷零从房间里拿出了一整瓶苏格兰威士忌,打开电脑,再无顾忌地打开那张封存已久的五人合照。他怔怔地看了一会,握住酒杯,轻轻和前面的空杯碰了碰。


“就快结束了……一切都要结束了……hiro……大家……”


“这样的话……我也终于可以去找你们了?”


眼前似乎浮现出


[真是的,太慢了吧!赶快过来啊,零……]


降谷零下意识伸出手去触碰,两秒后又颓然地垂下手臂,降谷零呆呆地沉默了许久,才终于轻轻笑了出来:“这么多年,久等了吧……但是,就快了……再等等我,拜托了,再等等我……”


他甩了甩头,敲击回车,把围剿计划打开,将烂熟于心的流程再次从头看了一遍,大串大串的计划里,短短的一段隐晦着同归于尽的计划被重点标红。


降谷零多看了两眼,像是把它牢牢记在了心里,随即按着删除键把那段字一个一个删掉。毕竟这份计划是要向所有人公布的,其他人或许看不出来,但是以柯南和赤井秀一的智慧估计是一眼明了,到时候小总指挥怕不是要跳着脚骂他任性。


“真是的,我这可不是任性……我这是,如愿以偿啊……”】


“我不会道歉的。”降谷零生硬地说,他垂下眼,不和他们对视。


他已经太绝望了,能够坚持到现在,已经是在靠对国家的信仰和对赤井秀一不讲理的迁怒和无谓的仇恨。他其实该感谢赤井秀一的,那个男人纵容和包容他的无理取闹直到现在。


如果不是这一次的奇遇,让他的爱人和挚友能够复活真真切切回到他身边,他真的会像平行世界的自己一样,选择死在黎明之前,与组织同归于尽。


谁都无法阻止他去找他们团聚,那是他一直以来期待了太久太久的愿望。



……



【“呐,大侦探。”


“我只做我觉得我应该做的事。”


“若论机关,怎么说都是我擅长的多吧。”


“以罪恶之身与正义共同长眠……这是你的选择吗,黑羽快斗?”


“抱歉呐,青子……不过,如果死在这里的话,也就不会让你因为我而产生污点了吧?”


“对不起……青子……对不起……”


“我的蓝色玫瑰……一定要好好绽放啊!”】



……



【我能开口问的我都有答案,我只是想听听你是坦诚还是继续隐瞒。


这是你给我的回答吗,新一?


你曾答应我的事,你曾许下的誓言……可是现在,这句道歉、这封绝笔信,就是你给我的答案吗?


我在等你啊!我咽下被你隐瞒的委屈,等着你。为什么一定要隐瞒,我们曾经明明无话不说,我明明也不是什么无能的温室娇花不是吗,有什么是我们不能一起面对的啊!我一直、一直站在原地,带着你不肯给我的那个答案,在等你啊!


可我站在原地,你却在往前走……


你还是,我的新一吗?


你还是,属于我的那个、曾经的新一吗?


毛利兰闭上眼睛,她清楚地听到有什么东西碎掉的声音。不知道多久,她才终于睁开眼,苦涩地微笑。


“没关系,我可以继续等……我等了你一个十年,不在乎再等第二个十年,第三个十年,第四个十年……等到,我终于忘记你。”


“如果,我真的有那么坚强,就好了。可是……我也是会逃避的啊。”】



……




【潘多拉当然是可以被找到的。


但是,单向的选择,潘多拉只是一块普通的宝石。


真正被潘多拉选择的……是耀眼又纯净、却在绝望之中堕落的灵魂。


它可是恶魔的宝石啊。】



……




【不要去为罪犯找理由,也不要脑洞大开把这一切都揽到自己身上。


在他们选择了杀人这条路的时候,一切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和责任了。】



……



【“你救了他们,那是你的善举,不是你的赎罪——你还远达不到需要“赎罪”的程度呢。”


“所以——快斗同学,要不要加入公安?合法的违法权——”


“金发混蛋!你当着我的面拐我家孩子?”】




……












【“为什么……”


“世界意识……为什么,你告诉我为什么会这样!你告诉我!”


“还给我……把他们还给我啊!!!!”


……


“……我不会再哭了。”】



……



【降谷零是最后活着的那个人,是几乎失去一切的江户川柯南和黑羽快斗岌岌可危的精神最后的绳索,他是他们两个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而现在,绳索断了。】



【“不可以,你不可以加入组织,至少,是现在乌丸莲耶统治下的组织。”


“我们身后,已经,没有任何人可以依靠了。无论是复仇也好,其他的也好,一切都只能靠我们两个自己了。”】



……



【“你答应过我的,那个承诺,工藤新一,什么时候才能兑现?”良久,黑羽快斗才哑着嗓子问他,“什么时候才是结束?什么时候我才能和他们团聚?究竟还要多久还要多少年,工藤新一!”


“……我不知道。”工藤新一静静地注视他,“你恨我吧。”


“……你对让我恨你是有什么执念吗?从那一年到现在,你要不要数数你都多少次说这句话了?”


“你本来可以不需要经历这些的,无论是之前无数次的险象环生,无论是当初的决战,还是……黑衣组织的报复。”


“是我把你拽了进来,是我让你走上这条路,让你如今失去一切。”



……



“那你既然不恨我,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如果连你都死了!你告诉我我还剩什么?!你告诉我!就当我自私!就当我混蛋!黑羽快斗!”“你活下来……拜托……”


“……如果你死了,零哥非得心疼我心疼地不行,还会天天骂你,秀一哥也是。”不久前才干掉乌丸莲耶清洗组织、让组织上下闻风丧胆的黑衣组织二代Boss此刻像个受了委屈的孩子一样把自己蜷成一个球,皱着脸赌气地不想看黑羽快斗,“他们最疼我了。”


“你胡说八道!哥哥们最疼我!”


黑羽快斗登时不乐意了,别的都可以退步,就算答应他暂时不去死也可以,但是争宠这方面绝对一步不能退!


“呵,协助人的证书我可是比你先得到的!”


“切,你不过是先遇到他罢了!”


“零哥和景光哥还专门为我做单独食谱!”


“说得好像我没有一样!”


“哈,每次行动零哥都会叫我一起出对策,不像你,你个只能听命令的!”


“是吗,可惜每次都跳着脚的大侦探不知道每次你看到的情报都是我先看过的!”


不等工藤新一再说什么,黑羽快斗直接搬出绝杀:“我后来一直跟他们一起住!我生病那次,零哥给我煮粥,景光哥喂我吃药,研二哥给我贴毛巾,阵平哥给我掖被子,航哥和嫂子守了我一晚上!哈!哈!哈!”


工藤·第三周目为了不让别人担心避开受伤可能也基本没有生过病·新一:……


“呵。”工藤新一皮笑肉不笑,“不照顾好自己,还让哥哥们替你担心,你很骄傲是吧黑羽快斗。”


“……”黑羽快斗也把自己蜷起来蹲一边了。


“我会恨你,我会活下来。”


“可以了吗?”


“那你呢,工藤新一。”


“和我一样才十七岁的你,你该怎么办?”


“我吗?大概是……多找几份责任吧。”“零哥曾以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只要背负的东西足够多,足够大,再怎么想去死也会死在一切都尘埃落定之后。”


“………你是想直接断掉吗?”黑羽快斗露出核善的微笑,“别那么麻烦了,等什么尘埃落定,我现在就送你归西。”


“你不要学景光哥的笑啊混蛋!黑百合出来了啊喂!”


“我得回去对青子道歉了。我现在暂时……没法去找她,希望她能原谅我?”


“啊……我也得去和小兰道歉。我明明都让她等了我那么久……可是现在……还得求她继续等我……我真是个不合格的男朋友……”


“我一点都没感觉出来你恨我,你演技退步了。”


“闭嘴吧,你只需要知道现在我恨你就够了!”】



……



【瞳孔里的光如同破碎的剪影。


“如果我说,我要杀了你呢。”


“哈……那我估计……会……感激不尽。”


“这句话真恶心,降谷零。”“不过……和这个世界道别吧。”


“你确实该感谢我。”


“你怎么能杀了他?我还没玩够!琴酒你是不是——”


“砰。”


干脆利落的一枪,琴酒冷着眼看着来人倒在地上捂着腿惨嚎,是最近那位先生组织的复仇行动让他们都杀疯了,已经开始目无尊卑甚至觉得他们可以以下犯上了?还是因为自己没有参与其中让他们觉得琴酒不是那个琴酒了?


“我要杀了他出气,还需要先经过你的同意?”


所有人都知道,让降谷零死是真的在赐予他解脱,这违逆了那位先生的意愿,也违背了组织上下所有人的意愿。


可是那又怎么样?杀他的人是琴酒。


朗姆已死,贝尔摩德叛逃至今,凭借她的易容术只要藏好了没有人能找得到她。以前组织有话语权的高层代号成员不是死了就是卧底,在先生找到替代品并且扶持成功之前,他琴酒就是乌丸莲耶现在唯一能够得用的高层成员。只要先生不蠢,他就不会动他。


显然,乌丸莲耶并不愚蠢。


而能活着回到组织的人,就已经证明了不是蠢货,即使有那么几条漏网之鱼,看到被琴酒杀了儆猴的那只鸡也只能惶恐地偃旗息鼓。


从小沉浮在组织里,他对组织的一切早已习惯,可是这一次回来,他第一次觉得,组织是如此令人窒息的存在。


他讨厌卧底,因为讨厌被背叛。


他是天生坏种,他不应该去试图理解这些人脑子里的东西,也永远无法理解他们所谓的信仰究竟是什么又有什么意义。


可是……


琴酒走了两步,又转了回去。


“……把他扔进海里,日本海。”琴酒说,“还有这个人,处理掉。”他不会顶着先生加剧的怀疑让降谷零入土为安,可如果让那些仇恨着他的人把他的遗体分了做些恶心的事,他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琴酒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那就带着你的忠诚,你的信仰,沉没于海底吧。


“是,琴酒大人!”


信仰和忠诚等同吗?


琴酒向外走,这一次,他没有再回头。


他曾经真的忠于过先生,他曾真的将先生奉若神明,愿意做他伟大梦想的前锋。


但是是先生亲手打碎了他的忠诚。


比不久前的这一次放弃还要早很久很久。】




……




【“琴酒大人!波本的尸体被劫走了!”


“……劫走就劫走,你大呼小叫什么?”


“谈判结束时,这帮老鼠们还没有被那些虫子授勋……没人知道降谷零是最大的“功臣”。”】



【这个诱惑有多强大他们都是知道的,长生不老,返老还童,简直是天大的诱惑了。


可是,不是没有国家、没有人、拒绝啊。


可是旁边的那个国家,它拒绝了啊。


毫无半点可能的拒绝,剁掉那些试探的手的动作又快又狠,护崽的红色觉醒雄狮将它的人民牢牢护住,不允许任何外界的黑暗触须触碰一丝一毫。


为什么……霓虹,做不到?


就算你做不到!


可是为什么要将那些人无罪释放!为什么释放了连知会我们一声都没有!他们真的不知道,属于黑夜的复仇将会给他们这些曾经身处一线的人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吗?


……他们知道。


他们只是,不在意。


那些人,不在意他们的死活。】



【工藤新一,你来到这里的目的是什么?


是因为家破人亡,是因为失去一切,是因为要——复仇啊。


你不像他们,你不是卧底,你的一切出发点最开始都是为了私利不是吗?


所以呢。


你要让另一个人家破人亡,你要让不知道多少人走上你的道路吗,你要踩着那些牺牲的人付出一切宁死不悔也要保护的人们的鲜血完成你一个人的复仇,之后再不咸不淡地哀悼一句这是必要的牺牲?


这太恶心了,工藤新一,是等你死了哥哥们会轮流把你打得再死一次的程度啊。


“……让我和他聊聊天,怎么样?”


无论如何,活着,活着才有希望啊,不是吗?


那一天,工藤新一和对方说了什么,不得而知,只知道那一天,拒绝了杀人任务而提出了别样情求的尊尼获加,没有被组织扔进审讯室,反而得到了一个令人不寒而栗的称号——


黑衣组织的,操心师。


从进入组织到篡位成为二代boss,除了组织成员之外,尊尼获加没有杀过任何一个不该死的人。】





【“一直都是我啊……”“工藤新一,向您问好。”


“你是没想过,还是不能、不敢?”


“你以为,只有你在拖延时间吗?”


“成王败寇,……乌丸莲耶,这一次,你再也不会有以后了。”】




【从此工藤新一和黑羽快斗死去了。


活下来的是黑衣组织第二代首领、魔盗集团的新主人。


值得吗?


我们不知道。


后悔吗?


我们不后悔。】




【“那场血色报复,琴酒没有出手,他没有。他意外的讲规矩,意外地更讲究胜王败寇。更何况……既然我已经决定了要走上这条道路,又哪里还有资格评判他们?”


“琴酒当初其实帮过零哥,不,准确的说应该是他帮过波本,不是降谷零,可是既然人心已经偏了,那么再偏一点又怎么样?”


“组织的银色孤狼……不需要绳索控制就会忠诚的银色孤狼……谁不想要呢?”】

  


【“你忘了吗,兰?你的世界里的琴酒被你狙击已死,骨灰都在日本海里。他不是你的琴酒。”


“都一样。”


“兰,我留着他还有用。”


“兰?”


“……是吗。”


毛利兰没有转身,但是工藤新一知道,毛利兰妥协了。】






  



【“哈哈哈哈,感谢你们当初只是将他们秘密释放,所以即使他们再次出现在民众眼中,他们也只是和已死之人无限相像的人……多、亏、你、们、啊,不是吗?”


“尝尝什么是自作自受的苦果吧,我亲爱的首相。”】


【“如果,我不按下去,而是将人送去——监狱。”


“他会出的来吗?”


“他会的。”


枪声响了,黑羽快斗握着那支枪,他杀死了毒蛇,也杀死了自己。


从来只拿扑克枪的手第一次为夺取他人性命而扣下了扳机,红色的血溅在他的脸上,他似乎动容了一瞬,又似乎连那一瞬都没有。灵动的黑眸陷入永恒的沉寂,黑羽快斗变出一朵蓝色的玫瑰,簪在女孩的头上,他附身,轻吻女孩冰冷的额头。


“没事了,青子。”


“我带你回家。”】






【一切本该停滞不前,随着江户川柯南和黑羽快斗的死带着所有的支离破碎就此沉凝。


直到作为世界支柱的双子星放弃死亡而做出了沉于黑暗的选择,于是这个世界又有人停下脚步驻足观赏。


停摆的世界再次开始转动。


他们忘记过往所爱的那束光,忘记曾爱的是少年对信仰的坚定和一往无前,忘记他们珍重的是那份勇气那份善良那份对正义的矢志不移。于是高岭之花被拉下神坛,光明坠落于无尽深渊,信仰被折碎于道貌岸然,英雄埋骨于黎明之前。


他们将悲剧的起点埋于荒唐。


他很早就认清了这些世界的真实,这些因恶意而生的碎片只有消失,才能真正让光明的那些世界从沉睡中苏醒。


组织里的所有人都有此觉悟,为了让所爱之人在尚在沉睡的世界里好好活着,即使满身罪孽、即使罪无可恕、即使……他们也在所不惜。


“这是我做的,最后一个局。”


“我们会赢的。”】




评论(43)

热度(1136)

  1. 共1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