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威士忌组世界FF观影】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宝贝在安睡……(中)

依旧是禁止放屁股,放了拉黑。

lof真是不干人事儿,他的更新更完了之后,合集完全没法看了。好在我向我的神仙亲友要来了原本一直用的版本,我爱亲友,我爱她!




【又是一个夜晚,在之前一个晚上发现了hiro因为噩梦从床上跑掉,本想追下去结果目睹赤井秀一哄人全过程的小降谷总算是对这个家有了一点认可度。


赤井秀一轻声地念着手里的故事书,旁边的小音响放着很舒缓的摇篮曲,少年的声音还没有过变声期,有些许稚嫩,但是流畅又好听。


“于是男孩说,你可以把这个梦送给我吗?这样……”


他的声音慢慢停了下来,合上书关上音响,他揉了揉熟睡的三个弟弟,向婴儿床里的妹妹看了一眼,调整了一下她不安分的小脑袋,接着轻手轻脚地关上了房门。


赤井玛丽的屋子里依旧灯火通明。


赤井秀一敲了敲门,走进去,“妈妈。”


“嗯。”赤井玛丽依旧很忙,手指几乎要在电脑的键盘上打出残影,“你等一下。”


她用了三分钟收了个尾,随即轻轻呼出一口气,从一旁的抽屉里拿出一个薄薄的文件袋,递过去,“这就是全部了,包括日本警视厅内关于那次案件的资料,同时还有……总之,这些东西你都懂,自己看吧。”


赤井秀一打开了文件袋,薄薄的几张纸,还有一个u盘,上面记录的赫然是诸伏景光父母的命案。


“没有指纹,没有物证,没有凶手范围,唯一的目击证人只有当时躲在家里柜子里的景光吗……”赤井秀一抿着唇翻看着这几张纸,毫无疑问,不可能去问本就因为这件事而噩梦连连的景光,他的目的是让他的弟弟从此能摆脱噩梦,而不是为了让弟弟挖掘出关于这件事更不堪的回忆。


“这样的资料只有日本警察内部才能调……您动用了MI6的线吗?”赤井秀一放下资料,两双绿色的眼眸对在了一起。


“怎么了?”赤井玛丽优雅地端起红茶喝了一口,“秀一,那两个小家伙,现在可也是我的儿子。放心,痕迹都已经完全抹掉了。”


家人这两个字对赤井家来说仿佛什么神奇的魔咒,一旦名分确立那么立刻很多东西就不一样了,赤井秀一作为哥哥保护欲已经爆表了,赤井玛丽作为母亲,保护欲只会更强。


“而且你的敏锐度还不够灵敏,”赤井玛丽放下茶杯,“这些天……明里暗里的眼睛……又多了一对。”


“什么?”赤井秀一一惊,“是他们——不,不对……母亲的意思是——”


“气息很弱,但是能感觉得出来没有善意,而且意外的谨慎。”赤井玛丽收声,食指轻轻点了点桌子上的纸和u盘,一切尽不在言中。


赤井秀一沉默了一会,将纸放回档案袋,u盘却紧紧握在了手里,“这些东西……还是收在您这里吧,别让小景看到。”


“还有……”赤井秀一抬头,“这件事情,您已经不适合再出面了。”


“容我提醒你——他杀过人,而且可以推测出他的精神方面也出了问题。”


“……我知道,妈妈。”


母子两个对视着,目光是一模一样的了然和平静。


“想让我交给你?”赤井玛丽站起身,她居高临下地看向自己的长子,“来训练室。”


没有人留手,在现在留手只可能造成未来的危险。结结实实挨了一顿狠的,第二十七招,赤井秀一终于被自己的母亲摁在了地板上。


“27招。”赤井玛丽收势,看着长子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没到30。”


赤井秀一抿着唇,揉了揉手腕。


“按照约定,我本来应该驳回你的要求。”赤井玛丽转过身,她握住了门把手,却没有继续动,只是背对着他的儿子,“但是……我不允许,你难道就会放弃插手吗?”


赤井秀一没吭声,他不会,这一点他们彼此都心知肚明。


“我知道你想去做的事,你一直都很有自己的主见,本来,你是打算这个月最后一天直接离开的吧?”


“妈妈?”赤井秀一是真的震惊了,他绕开所有人做的准备,还是被母亲知道了?


“小景的事我阻止不了你,你父亲的事我同样阻止不了你,我知道你有了计划,可是秀一,你究竟还记不记得,你也才十五岁?”


“……妈妈……”赤井秀一第一次有些慌乱,他听到了母亲遮掩不住的哭腔,连忙快步上前扯住玛丽的衣袖,“我会努力再快一点长大的,妈妈,您再等等我,好吗?”


“可是我一点都不想让你成长地这么快……”赤井玛丽转身蹲下紧紧抱住她的孩子,自从赤井务武失踪,除了家人,秀一几乎就没有对旁的任何东西任何事情再展露笑容,“秀一,你是我和你父亲的长子,是我们最先投注的感情和希望,在同龄人里你一直都是最出色最优秀的那一个,可是、可是我不希望,这份优秀反而将你压垮,你明白吗?”


不知道静了多久,赤井秀一才轻声开口。


“……我很抱歉让您担心了,妈妈,但是,不会的,您相信我。”


赤井秀一伸出手,回抱住他的母亲,“我会解决小景的事,我会将父亲带回来,我会好好地回到您面前,我绝对、绝对、不会输的。”


“妈妈,我是赤井秀一啊。”


他是赤井秀一,他是赤井务武和世良玛丽的孩子。他从小就是同龄人中别人望尘莫及的胜利者,之后,他依旧会是赢的那一个。】


“……赤井……先生……”一片寂静中,依旧是柯南先发出了第一个音节。


对着他们的眼神,无论是赤井秀一和冲矢昴,都笑了出来,却是自嘲的笑。


“哈……年少的自负而已……当初说了要赢到底,现在却不知道已经输了多少次了?”赤井秀一自嘲地调侃,他从来都是力挽狂澜的那一个,却并非没有无力回天的过往,他没能救下来的人、没能留住的东西,三十多年来,已经有多少了?


“谁说……不是呢。”冲矢昴同样,他不是同位体,他直接跑了,什么剥白都没有和其他人说过,但是他的内心是和同位体一样的,却又已经输了一次又一次。他差一点点就没救下苏格兰,还彻彻底底失去了他的妹妹宫野明美,又因此失去了另一个妹妹宫野志保的信任。他自负能够保护所有人,现实却给了他狠狠一个耳光。


还有……很多……


“哥……”


降谷零和诸伏景光担忧地握住了赤井秀一的手,但是无需多说,那些沉重的、无能为力的、他们三个在一起抱团取暖汲取力量的日子,他们是一起经历的。至少到现在,他们的哥哥,从未被打倒过。


但是——


“秀哥。”诸伏景光睁大了猫眼看着赤井秀一,“如果我没记错,你当初说的是,你发现了一个跟踪我们的人,于是报了警,机缘巧合发现他居然是杀害我父母的凶手,可是现在……你骗我?”


赤井秀一干咳了一声,“就是我说的那样啊……”


“你确定吗,秀哥?现在这片可不像是马上就要结束的样子!”诸伏景光心里冒出了一个猜测,这让他呼吸急促了起来,他紧紧拽着赤井秀一的袖子,“你确定不要坦白从宽吗?哥哥!”


“??…………!!”降谷零的眼神从疑惑变得震惊,他下意识地也拽紧了赤井秀一的另一边袖子。


有两个相当优秀的前卧底警察现公安骨干领导做弟弟是一种什么体验?


赤井秀一:谢邀,感觉自己什么都藏不住了,垃圾影院,垃圾影院,垃圾影院!

  

“说起来,同位体,你竟然能达到27招吗?”安抚地拍了拍同样围过来关心他的母亲和妹妹,冲矢昴向同位体发出疑问。同样的年纪,他对上玛丽,只能对上24招。


15岁时便是3招之差,如果他们是同一个人话……这个差距只会越来越大。


“你很强。”


“确实比你强得多。按照世界的说法……因为我要承担的东西更多了,所以为了更好地履行责任,我需要变得更强。”


感谢同位体的解围。赤井秀一在心里双手合十,然后迫不及待地跑出了两个弟弟的审讯圈,他装作没看到两只猫猫瞪大的眼睛里谴责的眼神,朝冲矢昴招了招手,“要试试吗,同位体?”


“求之不得。”


在外人看来酣畅淋漓的对战,在知情人眼里却让眉头越皱越紧,降谷零和诸伏景光担忧的眼神都藏不住了,不过不是对赤井秀一,而是对冲矢昴。


“怎么会……”


第七十六招结束,两人默契地双双分开。


冲矢昴甩了甩手腕,他目光凝重地看向赤井秀一,“你没有用全力。”


“而你重伤未愈。”赤井秀一放松的神情此刻全然消失,只剩下冷厉,“你想毁灭黑衣组织之后直接去死吗?还是你打算拖着这样一副身体去保护那些你在意的人?”


柯南:????


你知道你口中“拖着这样一副身体”的人是我们当中最能打、最强大的那个人吗?!


……当然了京极真这个非人类是要除外的。


但是,重伤未愈?


“赤井先生!”小侦探担心地叫他。FBI方面更是直接崩了,重伤未愈什么意思?他们一直在压榨重伤病号吗?


“没关系,boya,其实我恢复得很好。”冲矢昴摇了摇头,递过去一个安抚的眼神,他朝赤井秀一耸了耸肩,“只不过有的东西,是被现有的医疗水平所局限的。”


假死时,基尔的那一枪是真的让他朝地狱迈进了一只脚,好在最后还是捡回来一条命,但……那样沉重的伤口,他终究还是再也没办法回到从前的巅峰了。


“……”赤井秀一看了他两秒,转头看向早就坐不住了的两个弟弟,“带了吗?”


“嗯,当时担心zero在那个世界有危险所以带了。”诸伏景光翻出一管蓝色药剂,递给身边的降谷零,看着幼驯染拔脚唰就冲了过去。


“赤井哥哥!”降谷零抓住了冲矢昴的手,一声赤井哥哥差点没把他叫宕机。虽然看了同位体对他们的宠爱和重视……可是特么的自己这边的安室透是在无所不用其极地追杀他啊!!


“这是志保做出来的药,高明哥给取的名字——破而后立。”降谷零把药塞进冲矢昴僵硬的手里,“刚好适合你。”


“……志保?”冲矢昴一时有些失神。


“嗯,志保一直都是天才,‘破而后立’是我们最后和组织决战,哥哥差一点就……那时候研制出来的。”说起宫野志保,降谷零又忍不住感慨,“这会,志保应该和明美姐姐正在给真纯挑首饰吧。”


“姐姐?”一直不曾发声的灰原哀猛地站了起来,“你的意思是,你们的世界里,姐姐还活着?”


“志保?”降谷零愣住了,他本以为灰原哀只是误食了药物,可是现在这是怎么回事?他的脸色一下子苍白下去,明美姐姐……死去了?


“……零,你回去。”赤井秀一冰冷的声音插了进来,他墨绿的眼眸开始酝酿起风暴,“同位体,把它喝了,然后我们再打一架。”


小景和小零没能捡回去就算了,眼前的同位体不是第一个没当他们哥哥的同位体,估计自己才是一群同位体中的异类,但是……你特么组织都卧底进去了结果两个亲表妹都没能护得住你是个什么品种的废物点心?


“不需要喝,我——”


“够了。”出乎意料,阻止的是灰原哀,这句为冲矢昴辩驳的话说的万分艰难,“不关,他的事。”


说到底,其实她和安室透来到这里之前对冲矢昴“你明明那么强大你为什么没有救下他”一样,她也是迁怒。在阴差阳错之下冲矢昴和宫野明美没能真正在一起时就明了了对方的身份,顺理成章转化成兄妹之情,她没有姐姐被骗的愤怒,却还是迁怒——你既然连一个卧底都能救下了,为什么你的亲表妹却没能救下?!可是灰原哀也知道……冲矢昴没能救下姐姐,是因为她啊……因为组织无论如何都是不可能放她、宫野志保,离开的……


历经坎坷的少女终究还是没能忍住哽咽,“我们还是继续看吧,看完了才能回去,不是吗?”


她开始思考影院的目的,会是什么呢?会是让一切遗憾……都圆满吗?

评论(19)

热度(29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