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点我就看原著众观影全黑阵营自己(5+6+7)(三合一)

本章:秀明、航娜、隐晦萩松景零


警校五人组里的老大哥叼着牙签看着旁边齐刷刷捂脸的四个怨种同期,觉得如果等观影结束后不摁着他们四个去做一个心理测试这事很难收场。


然而下一秒他们就抬起了头,拉着伊达航重新抱在了一起。


有的东西真的很好、很好证明,很好、很好猜。无论是高层的背刺、悲哀的结局,还是每个世界都只剩下不同的一瓣樱花。可有的东西他们也依旧无法猜透。


观影厅内陷入一片静默,对着明明是白屏黑字却偏偏看着字字透红如同泣血的人物卡,每个人的眼里的复杂都说不清也道不明。


冲矢昴紧紧盯着那些字,眯成缝的双眼终于睁开,露出锋锐的碧绿眼眸。


“秀哥!”世良真纯直接从椅子上翻下来,冲到冲矢昂面前,眼泪汪汪又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抱歉,真纯,我瞒了你们。”冲矢昴——赤井秀一叹了口气,也没有了再掩藏下去的欲望,他除去脸上的易容,接住了哭泣的幼妹,抬头看着宫野明美,又在下一秒避开了宫野明美震惊望过来的眼神。


赤井秀一过往三十多年的人生里从未体验过什么是逃避,直到今天,直到现在。观影中的那个赤井秀一就是他,他的同位体,那句不会染指最后只能“能看到你活着我很高兴”简直就是他此刻的写照。他对大义无愧,他对目标无愧,可是他对明美真的有愧,他真的不指望明美能够原谅他,不过能看到活着的明美……也真的足够了。


“世界,请告诉我们……我们世界的、组织,是不是假的。”


本堂瑛海的心情有点崩,不止是她,或者说所有卧底包括赤井秀一本人心态都有一点不稳。虽然卧底与卧底之间有能力之间的高低差距甚至有的差距很显著,但是不可否认各机构派出的都是绝对的精英。他们不是初出茅庐的少年人,早就过了世界非黑即白的年纪,也比其他人更懂得什么是政治、利益、立场上的交锋。惨烈如世界M的降谷零所经历的那样、腐败的高层直接为了一己私利将卧底全都推出去作为筹码什么的他们甚至也不是没有想象过,可是如果组织的存在本身就是个笑话、就是个用普通人的命和“卧底”的命堆砌出来的“训练场”……那他们付出的一切算什么?他们置生死于不顾的决心算什么?那些日日夜夜如同跗骨之蛆的痛苦和愧疚算什么?他们为此失去的至爱亲朋算什么?那些为了所谓的“磨砺”而失去生命的无辜冤魂他们又算什么啊!


【……虽然很抱歉,但是我们世界的黑衣组织是真正的、非常庞大的犯罪组织。】


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如果是黑暗集团,那么只要不放弃,总有铲除它的时候。可如果是高层一个念头就能组建起来给他们取乐的斗兽场,那真的一切的牺牲一切的努力都失去了意义。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


柯南低着头,眼镜反着白光。就是因为这样,他才绝不信这些警官,这些为了民众的利益曾毫不犹豫奉上生命、将国家奉为至高信仰的警官,会真真彻彻底底地融进黑暗!


那你呢,同位体?将这些人聚集在了一起,让他们心甘情愿听从指挥的,你呢?你在这其中又扮演了什么角色?


想一想……工藤新一,一定要好好想出来啊!


柯南提取“乌丸莲耶是组织BOSS”的信息记在心底,又开始关注他更关注的问题,他努力试图把所有线索串成一条线,但是迷雾太大,他手里的拼图只有完全不连贯的几块,有很多重点还没有抓住……


柯南苦恼地抓抓头发,恹恹地吸了一口小兰,又恢复了斗志,不过看来还是得继续观影才行!


“……志保,”宫野明美轻轻拍了拍自己的妹妹,露出歉意的微笑,很小声很小声地说,“我还是……想过去一下。”


“姐姐?”灰原哀抿了抿嘴,不甘心的看了沉默着的赤井秀一一眼又立刻收回目光,“好吧……”她尊重姐姐的所有选择,如果这次赤井秀一还……她非用药物阉了他不可!


灰原哀心里的雪莉酒张牙舞爪,在场所有男性生物都莫名其妙不由自主地打了个寒战。


宫野明美站了起来,如同摩西分海一般一步一步朝赤井秀一走过去,她俯身,将睁大了眼却好似动弹不得的赤井秀一抱紧。


“明美……”FBI的王牌此刻终于失了水准,他忍不住去伸手,也紧紧地、紧紧地将宫野明美拥到怀里,“明美……明美……”他与宫野明美始于利用和骗局,可是到了最后,不知不觉之间竟成为了真正的爱意,那时他多骄傲啊,觉得一切都成竹在胸,觉得他真的可以做成想要的任何事了,结果苏格兰他没有救下来,抓捕琴酒的任务失败还暴露了身份,再之后他的女孩也死去了,而那时候他甚至没能赶去日本、赶去她身边。


“辛苦你了,秀一。”善解人意的女孩轻轻抚过赤井秀一的额发,“我只是想问,当时我给你发的那条短信,你愿意给我一个回复了吗?”


怎么会有这么傻的女孩呢,赤井秀一仰头,看着宫野明美的笑容,喉头微动,声音微微的哑,“明明应该是我询问我还有没有资格继续和你在一起才对……”


降谷零深呼吸,努力把头转过来,闭上眼睛掩盖自己的杀必死目光。可恶,之前太震惊只顾着同期了,结果一不留神就让赤井秀一钻了空子,可恶!不过……算了。


“相比于继续在这里情绪外漏,不如我们分析分析平行世界好了。”松田阵平忽然说道,他翘起腿,握住萩原研二的手,抬眼扫过去。观影者并非寥寥数人,他很早之前就注意到了,在他们这一大群人坐在前方观影的同时,后方还乌泱泱的一大群,有普通民众,也有各国政要。虽然世界似乎让他们只能看,不能说话也不能移动,就像个背景板,估计出去之后是那种任何记忆都留不下的,但是留在这里的时间估计还要很长很长,他不喜欢那种隐晦的恐惧、厌恶等等目光投射到自己在意的同期、尤其是研二那家伙的身上。


“小降谷当时警告1664玫瑰的话,听着其实很有问题,甚至非常明显。”萩原研二单手用力搓了搓脸让自己冷静下来,从善如流地接上了松田阵平的话,他和小阵平的死都只是因为一个恶心的炸弹犯,这点在他们的世界是千真万确,所以他还勉强稳得住,“没有什么是比混乱更好的保护色,尤其是他们的目的既然是要将京极真救出来,还是不可能走正规通道的那种。这种情况下发布这种命令,就很耐人寻味了吧。”


“反而是研二酱我!”萩原研二悲愤,“那个语气简直就像是愉悦犯一样啊!”


“不……不一定。”降谷零有些不是很确定,“组织现在的行动最高准则也是隐蔽,组织就连对待被抓的成员,无代号成员直接处死,代号成员如果无法营救也必须灭口,通常用的都是狙击手。所以这段话代表不了什么。”


“可是小降谷,你忘了吗,那个世界的组织已经被兰小姐推掉了。而屏幕中的那个你,作为波本之下的人不是安室透,而是降谷零,这意味着你不需要根据你的人设做事,同时也不需要顾忌组织。”萩原研二整个人都靠在了松田阵平身上,无意识自毁的田纳西什么的,自己死后那四年小阵平是不是也是……


“也就是说,降谷只需要顾忌事件本身带来的影响和后续。”伊达航若有所思,“如果顾忌的话,也就证明,其实没有黑个彻底?”


“但是人物卡……人物卡,按照世界的目的,我倾向于这些文字都真实且客观。”诸伏景光犹疑,“而且目前出现的人物卡上,我们四个还有黑麦,所属阵营都是有一个转折的。这究竟只是单纯的表示转变,还是代表仍有余存?”


“但是如果和工藤新一相对比的话,总感觉这样就都有问题了。”降谷零严肃地对比,“那个孩子是我见过的最可怕的人之一,而他现在还是个未成年。最重要的是,接触下来,无论是我还是赤井秀一,都绝不会怀疑他的立场。”


“这就更加矛盾了,如果小侦探真的是黑到极致,洗牌黑衣组织但又依旧存在于黑暗——”


“不如说,除了他本身的智慧,除了他掌握的不属于那些人的世界的组织……他一定还有什么别的筹码,能将其他人都拉上他的战车。”重新和明美贴贴的赤井秀一加入话题,降谷零看他一眼,没赶人。


“喂你们这些大人,不要又不带我啊!尤其你们还在讨论我诶!”离他们老远的柯南着急,正要再说什么,所有人的座位一个挪动,当场给在场人表演了一个什么叫做红方集结、一线抱团。


……行叭。


“那么小柯南,作为当事人,请判断一下平行世界的自己怎么样?”


“我不知道……我不明白为什么平行世界的我会变成那种样子。如果是我的话,如果,我的父母,小兰,还有叔叔阿姨他们都因为我而……我更可能在毁了组织之后去找他们团聚。怎么可能会戴着组织首领的头衔还活在这个世上?”柯南轻声说,这是他最真实不过的想法,“所以一定还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也许之后世界会告诉我们的。”


一往无前的小银弹抬头露出孩子气的笑容,眼镜却渐渐反出白光,“不过那些毕竟是不可能出现在我们身边的平行世界嘛,我们来谈谈我们世界的组织?比如那位在琴酒的人物卡里出现的疑似组织Boss的人名……”


“乌丸莲耶?”


乌丸莲耶。


掌管了近乎半个日本的经济命脉,在日本各界高层更是根大叶深的乌丸集团掌权人。


有的事情从一对问题中寻找线索困难重重,可如果是拿着答案倒推往往能看清更多的东西。仗着世界之前说的黑衣组织的人基本都会被取消记忆,赤井秀一、降谷零、江户川柯南一人一个耳机,本堂瑛海相当自觉地坐得近了点,灰原哀干脆也跳到了中心圈子里,几人开始正大光明当着黑衣组织的人的面推线索。但是黑衣组织的严谨、谨慎、对信息的把控严防死守,即使从乌丸莲耶是Boss的角度上来推,能有的信息也非常有限,罪证什么的更是连边都摸不着。


“我们既是上帝也是恶魔,因为我们要逆转时间的洪流,让死人复生。”柯南啃手,呢喃起之前无意间听到贝尔摩德念出来的话,“灰原——”


“你们可真是天真呐。”一直默不出声的琴酒第一次开口,他迎着所有人或复杂或警惕的视线坦然自若,“波本,苏格兰,黑麦,基尔,还有……雪莉,以及那位,工藤新一。你们应当最清楚,组织究竟是怎样的庞然大物。”


琴酒点起一根烟,欣赏着几个被点了名的人难看的脸色,“还是说你们真的以为,在政治界、军事界、经济界、医学界、科学界………等等各界都有触角的组织就这么好掀翻?”


不,不仅仅是这些……


柯南咬牙,紧紧盯着琴酒。


触角可以砍断,证据可以收集,最难处理的永远都是人。


琴酒才是他们想要剿灭组织最大的困难之一。


他的职位是组织行动组总指挥,而这代表了什么?大型的行动,行动的不仅仅是几个杀手几个狙击手单个的几个情报人员,如有必要,除了Boss以外,连朗姆都会是“行动组”的一员,如果有一天他们终于开始试图彻底剿灭组织,那么组织的反围剿将会是组织史无前例的最大行动,到那时,组织所有人员、所有资源,将在完成Boss最高指令的前提之下由总指挥全权进行调配。


如果担任总指挥的是琴酒,以他的判断力、反侦察能力、调动力、指挥才能……


赤井秀一、降谷零、江户川柯南都面色凝重。


“还是你们觉得,即使我没有这里的记忆,我就能轻易被你们随便宰割?”


不,没人这么觉得。


所有了解琴酒的人心里活动都如出一辙。琴酒别说跑,反杀都能带走一大波人。只要他不是完全一心牵挂组织,他甚至连他手底下的伏特加基安蒂那一小撮人都能带着一起跑。


“你要什么?”


出乎意料的,说出这话的是诸伏景光。他站了起来,蓝色的猫猫眼失去了以往的温柔,冷静又锋锐地看向琴酒。


“Hiro?”降谷零连忙去拽幼驯染的袖子,被诸伏景光轻轻拍了拍手背示意他安心。


“平行世界有所差异,但是也有很多东西大差不离,就比如,你和你的同位体一样,忠于组织的前提是忠于自己。”诸伏景光不置可否,如果不是有一次和琴酒出任务时意外听到过一次琴酒和一个他未见过的人的对话,他估计也和zero或者其他组织成员一样对组织内琴酒的忠犬风评深信不疑,他本想找个机会和zero说的,结果没等再见到他就忽然暴露不得不自杀毁掉信息。


“Gin,你要背叛组织?”


贝尔摩德挑了挑眉,举起了手里的苦艾酒,将微亮的目光遮掩在酒液的波粼之中。如果琴酒也……那天使和cool guy的安全几乎就会有飞一样的保障。


琴酒没理贝尔摩德,盯着诸伏景光注视了好一会,又将目光转移到旁边拽着诸伏景光的袖子紧张看着自己的降谷零,忽然挑了挑眉,“为什么不先继续观影呢,苏格兰?”


为什么你们这些站在阳光下的人,就这么确定不会被现实冲击到真的站在我们这黑暗一方?而且说心里话,对屏幕里的二代Boss,他实在非常非常好奇。


有几分猜测的大哥表情玩味。


“现在我们手里的拼图还不够完整,不如先继续观影吧。”柯南也举手提议,现在主动权不属于自己这方,也不属于琴酒这方,而是属于世界。


停滞了一会的屏幕再次开始流动。


【“我知道各位有想要去找的人,想要去做的事,去就是了。”


众人耳麦里再次响起工藤新一的声音。


“只要别过了头节外生枝……好吧对你们其实没有必要强调这个,反正你们都是有分寸的,就算真的失了分寸,我也圆的回来。”


空荡荡的室内,唯有幽蓝的电脑光照出了他的下半张脸,青年双手抵着下巴,轻轻勾唇,“我依旧是那句话,各位……”


“无论你们做什么,黑衣组织永远是你们的后盾。”


“……是的,Boss。”短暂地停顿了一瞬,所有人的反应出奇的一致,包括琴酒,“我们都明白。”


……


为什么是你,为什么又是你,为什么老是你?


“卧底的命不是命,是不是?”降谷零握着枪把,灼热的枪口从半仓坚禀的胸口顺着皮肤上移,直到顶在了面前之人的大动脉,无视对方的痛哭求饶,脸上的笑容近乎凄厉。


“你告诉我,是不是?”


hiro……hiro………


降谷零恍惚着,左手下意识握住脖子上与项圈拥有同样意义的蓝色水晶吊坠。这是第几个了?hiro?你就死在这样的人手里……就像松田和萩原他们两个死在那么懦弱又愚蠢的炸弹犯手里……他们五个是不是不配得到善终?


杀、了、他。


就像以前一样,就像每一次一样,如果无论如何都得不到公道,那就自己亲手来取——


“只是死怎么够?从高位跌落,身败名裂成为丧家之犬,却不得不在泥泞里苟且活着,这才是他们应该得到的结局,不是吗……小波本?”


萩原研二插着手从门外走进来,曾经清透的紫色眼眸仿佛深了一个度,“我也去找过为了让我和小阵平给他的废物儿子让位于是选择干掉我们两个绊脚石的家伙了……只是这个世界他没有他那个恶心的怨种儿子,虽然他的罪行依旧罄竹难书。”


松田阵平走在萩原研二后面,眸光沉沉,指尖把玩着打火机。又似乎想起了什么,往旁边侧了些,让萩原研二的余光的能看到自己的动作,而不是整个人都在他身后。


“我拜访了下这个世界的田塔议员……顺便替皇冠威士忌问候了一下我们的内阁大臣、木下先生。”诸伏景光靠在门边上,随意地抹去脸上沾上的血,“这个世界的班长去世的原因是一个普通人疲劳驾驶,而不是内阁大臣之子酒驾飙车,所以这个世界的娜塔莉没像皇冠一样因为无处诉求成为我们的同伴,她殉情了。”


另外三个人一时都有些沉默,皇冠威士忌的世界里,虽然他们公认的大嫂投诉无门四处碰壁甚至因深切恨意堕入黑暗成为他们的同伴,但是至少那个班长虽然变成了无意识的植物人,但还活着……他们两个还活着啊……


“不过鉴于,他们世界愚蠢地推动卧底处决,而这位就是推手之一,我帮他废掉了不会说人话的嗓子还有无用的四肢。”诸伏景光笑的人畜无害,虽然别人看到估计可怕程度可止小儿夜啼,但平行世界的同期们明显接受良好,一副已经习惯了的模样。


“我说……你们就这么在这个垃圾面前肆无忌惮地讲这些,是想直接送他去死的意思吗?”松田阵平走到半仓坚禀面前,嫌弃地抬腿将他一脚踢翻,“说好的让他在阴沟里挣扎着忏悔呢?”


“怕什么?他什么都说不出来。”萩原研二走过去蹲下,单手一把钳住半仓坚禀的脸,嘴唇勾了勾,“呐,小波本,枪口往旁边先让让……把这个人让给我怎么样?在这个世界,这个家伙是那个东西的保护伞呢,芝华士酱可是相当不爽——”


降谷零看着萩原研二皱了皱眉,“虽然横竖不少他一个……但是芝华士,你是想在任务完成之余再做点什么?”他不是很情愿地放下枪,向后退了一步。


“为什么不呢?”萩原研二侧头,长长的额发投下一片阴影,唇角的弧度微微拉长了几分,明明是在笑,却无端让人觉得战栗,“放心,我的手段难道你们还不清楚吗?不会留下任何证据的……更何况反正Boss也说他会给我们兜着——听起来明明是Boss更想玩个大的才对?”


“……芝华士,不愧是你。”


“诶?那谢谢夸奖?”】


【滴,观影人物卡更新】


【姓名:娜塔莉·来间

代号:皇冠威士忌

所属世界:世界R(停滞中)

现处世界:世界SSS

所属阵营:樱花绿萼——业火余烬

职务:黑衣组织情报组成员

备注:抑郁症是什么?正常的人无法描述它的痛苦,得病的人无法吐露自己的真实,是什么呢?是下坠、是冰冷、是日复一日夜复一夜的焦虑直到麻木、直到这个世界再也没有能拉住祂的任何东西……幸而,有一株稻草,向她弯下了腰。可那株稻草被虫子啃掉了……为什么不愿意判处那只虫子?舆论、上报、控告……所有的方式她都试过了,明明她只想要一个公道而已!可原来一条人命是抵不过富家公子一时的玩乐疏忽的吗?

权势大于人命是吗?英魂不敌金钱是吗?那么从此刻开始,你玩弄你的权势,我玩弄你的命。】





人物降智的话都是作者的错,脑容量不够QAQ。

评论(33)

热度(2202)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