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渡DiojPatronizo

至于名字的意义,国家就是我的神明~~

未来直播(下)(涉及复联、DC、X战警)

画面仍在继续,只不过,这一次轮到了正义联盟。


卢瑟再次与小丑合作,哥谭爆炸事件接替了复仇者内战半数人员“叛逃”的头条,蝙蝠侠失踪,哥谭大半俱毁,民众人人自危,全国范围内的大游行自哥谭向外辐射,大都会、中心城、海滨城......人们高喊着是超级英雄带来了超级罪犯带来了悲剧,他们叫嚣着让超级英雄们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


“B!!!!!”


超人瞪大了眼睛看到报道上“蝙蝠侠失踪”,差一点点没控制住热视线。


“不,不可能......”


布鲁斯怎么会死呢,他不会的,他答应过......他答应过!那么那个自己呢!自己又在哪!他为什么没去!


“卡尔......”

“卡尔!”

“克拉克!!”


一声比一声急促的呼唤把克拉克拉回现实,他窒息了一瞬间,“哈”地吐出长长一口气,心如擂鼓,脑子里只剩下一个念头:布鲁斯,我的布鲁斯,他在哪?


“克拉克!到蝙蝠洞来!现在!”


如蒙大赦,克拉克转瞬间成为空中的流星,全力赶向蝙蝠洞。


于苑的能力依旧在继续,跟随者人们的游行,由政府以遇难者和战损为幌子的超英危机紧跟着爆发,逐渐心冷或心有牵念的超英们渐渐退出正义联盟,超英与政府和民众方面形成僵局。


而超人不在此列,或者说,一向信奉法律自觉遵守规则地人间之神此刻完全不在意任何人的看法,他只是赶向哥谭,缓缓跪在了一片又一片含铅的废墟中。


他什么都不敢想,什么都不敢问。


玛莎和乔纳森去世之后,布鲁斯已经是他仅剩的一切......


而他最后的牵念也有人夺走......


面对来势汹汹的鲨鱼,超人只有一句话——


“滚出,我的哥谭。”


哥谭黑色的夜空,多了一个会飞的蝙蝠侠;地球,少了一个在世界各地飞翔的三原色。


“哦?超人这么能忍吗?一个死去的人类也能牵制得住他——”死亡玩味地看着地球,轻描淡写地一挥手,“那个致力于将超人搞死的拥有九级智慧的人类是谁?”


“是莱克斯·卢瑟,女神殿下。”


“好极了,等他死了,记得把他的灵魂献给我,我要让他成为我的麾下——那么现在,我们帮他再点一把火——”


以氪星人为基底的“毁灭日”,在地球燃烧起了战火,超人不得不再次披上他的战衣。


势均力敌,两败俱伤。


“B......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你是我的灵魂伴侣。”


“我有没有说过......失去了灵魂伴侣的氪星人,从来都没法独活。”


世界不需要蝙蝠侠,世界不需要超人......


失去灵魂伴侣从而灵魂创伤不可逆的超人抹去唇角的血,神态竟然慢慢变得平和。


那我也不再需要世界。


同归于尽吧,毁灭日。


随着正联两大领袖的死亡,正联群龙无首,彻底分裂。


“超人已死。”


欢欣、兴奋、玩味。


那枚棋子往前大大跨了一步,吃掉大片的黑棋,萦绕着死亡的黑气直逼中锋。


“第二道守护防线全面溃败。”


【怎么可能......超人死了??!!!!!】

【超人怎么可能死!不可能!我不信!我不信!!】

【卢瑟怎么回事?现在简直证据确凿了能不能把人抓起来?】

【你不能为他现在还没有干过的事情定罪。】

【超人怎么可能会死......他救我的那一刻,红色披风蓝色战甲仿若神灵......神明怎么会死呢!我不信我不信!!】

【这里魔法侧......如果真如屏幕所说,蝙蝠侠是超人的灵魂伴侣,而蝙蝠侠死了......那么超人也是活不了多久的。】

【站住!为什么?!】

【因为灵魂伴侣就是对方的半身,死去的一方会带走另一方的一半灵魂,真·撕开的那种,所以灵魂伴侣都是一对对的死,只要是能拥有灵魂伴侣的种族都是这样。如果像蝙蝠侠和超人这种一强一弱的——嗯我不是说蝙蝠侠弱,讲真蝙蝠侠认真起来可以拿着氪石吊打超人,但是他毕竟是个普通人类懂吧,我说的强弱是这个意思——一强一弱的,如果互通了心意,那就会逐渐共享强大一方的寿命,如果时间够长甚至会渐渐同化能力,但如果死了......呃......后果你们都看到了。】

【曾经差点被超人打死的反派在这里......看那个完全没有以前强大的超人心情复杂,然而即使现在知道了这个致命的弱点也没有去碰瓷蝙蝠侠的想法......草啊,那帮丑八怪还他妈在宇宙看着爷不想自掘坟墓!】


这一条让所有反派们悚然而惊,纷纷暂时放弃了念头,他们想打败正联是为了统治世界,要是地球被毁灭了他们还统治个毛啊!自己都死了好吗!大兄弟提醒得对,不能自掘坟墓啊!


布鲁斯神色无比复杂地从电脑上移开,他低下头去看自从冲进蝙蝠洞就直接半蹲着搂住他腰把脸埋在他胸口一动不动、仿若一尊雕塑的超人。


“克拉克,你,一直都知道吗。”


雕塑动了动,艰涩地开口,“什么?”


布鲁斯低垂着眼,“灵魂伴侣。”


“......我知道。”克拉克轻轻吸了下鼻子,“我一直都知道。”


“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布鲁斯再也压不住怒火,“事关你的命,你为什么不说!”


“我说了又能怎么样呢,布鲁斯?”克拉克抬起头,他的眼眸悲伤至极,“不是所有灵魂伴侣都能走到一起的,布鲁斯,不是,里面的“必然”只是其中一个人彻底爱上另一个人,他才会知道灵魂中的注定。你知道又能怎么样呢,你不爱我,你会为了超人的存在而做违心的事,你会和一个你不爱的人纠缠一生。”


“我怎么可能让你得到这样的未来?”而我本以为,我能保护得了你......


布鲁斯捏着他脸的手松开,慢慢上移......一下子拽住了他的小卷毛。


蝙蝠洞里严肃的画风突变。


“说也不说,问也不问,平时一副正经无比的样子,心思比我隐藏的还好——”布鲁斯恨恨地拽那几根钢铁之毛,恨不得现在就让他和本体分离,“你问都不问,你怎么就知道,我不爱你?”


老子没主动过吗?老子媚眼都他妈给瞎子看了,看你一副正经无比的纯洁样自惭形秽把心思都藏了起来,你托马现在给我玩这套?


“B......”克拉克带了一瞬间,超级大脑这一刻仿若死机,愣了两秒才终于缓过这股信息,他的双眼骤然亮成了探照灯,整个人朝他心心念念的灵魂伴侣扑了过去,“布鲁斯!!”


布鲁斯松开卷毛伸手把他推一边,重新转过头去看天空屏幕,“现在先干正事,在旁边老实坐着。”


“行吧。”在安全屋眼巴巴地看着蝙蝠洞里情况的四只小鸟不甘不愿地哼了一声,这个氪星后爹,他们认了!




此时,对于横贯于两个联盟堪称本场mvp的“群众游行”,网上高楼再次迭起。


【那帮人游行什么?他们游行什么!哥谭就算了中心城那群人你们怎么回事,我个在海滨城的都知道你们那的反派无赖帮都特么能去当超英了,你们凑什么热闹!】

【还有大都会的,大都会多和平没点AC中间数?你们是不是大都会的人?没有了超人的大都会还叫什么大都会!】

【那些无脑黑的怎么回事!怎么着政府那帮人说什么你们信什么?外星侵略者是谁打回去的,你们这帮人谁救的,都不记得吗!不记得吗!】

【还有战损和赔偿!怎么着,正联战损没公示?复联战损没列表?还是布鲁西宝贝和托尼斯塔克他们没赔偿?】

【少特么谈什么“看不惯行为”,作为业余超英摄像爱好者,每一次正复联行动过后的我都有录像,房子工作他们出钱安置,受灾群众他们免费体检,怎么着,这还不满意,你们怎么不上呢?】

【好极了,好极了,水军九假一真你们就全当真了,舆论一掀全都没有脑子了是不是?】

【妈的他们自愿将生死置之度外拯救你们这帮小垃圾还真的是对不起了啊!】


网络上一片吵嚷声,铺天盖地。


然而事情还没完,天空屏幕开始加速快进,超人之死引得所有民众俱是一静,但是政府提出的超英法案依旧没有解决。双方僵持的半年后,埋于变种人内部的炸弹爆发,暗藏于饮食和水源中特别针对于变种人的毒素席卷整个泽维尔天赋学院和兄弟会,几乎全世界的政府推动的哨兵计划紧随其后。


那是一场惨烈的屠杀。


已然能够和西方分庭抗礼硬刚不怂的、来自东方的、变种人合法化的古国向他们伸出了手,但只被请求着带回了变种人的火种。


美国队长带着曾被通缉的复联成员从瓦坎达回到美国,重新聚在一起的复联和正联彻底站在了所有要和哨兵计划硬刚到底的变种人的战线,一时间,所有矛盾彻底上升至白热化,每一天都有人死去。


万磁王捏碎了扶手,他一下子站起来,跑出去开车全速驶向泽维尔天赋学院。


“嘿,他干嘛去?”


“这你都不知道?去找教授去了呗。看到这个还能待得住,我敬他是个变种人。”


瑞雯算了算时间,脸色沉了下来,“通知所有人,全部赶往泽维尔天赋学院。”时间不多了,希望他们还来得及。


“查尔斯,查尔斯,查尔斯......”


“埃里克......”查尔斯看着他的老朋友,露出苦笑,“我现在仿佛真的开始认同,是我错了。”


“我不怕死,我不在乎那个,埃里克。”他攥着轮椅的手几乎要暴出青筋,“可是我的学生,新生的变种人,还有你,瑞雯,他们......他们怎么能这么做......他们怎么能那么做!!!!”


毒素!哨兵!屠杀!他真的错了吗,他当初为什么要忍?


“来得及,查尔斯,现在我们知道这一切了,还来得及,来得及!最短还有半年呢,查尔斯,来得及,相信我。”


“查尔斯,孤独堡垒相关科技,为变种人敞开。”

“查尔斯!你放心!马上我就去白宫,如果政府那群人还有点指甲大小的脑子,他们就知道交出解药或者毒素原液,毁掉所有哨兵!”


布鲁斯和托尼同时致电查尔斯,他们的声音都很冷,有那么一瞬间他们几乎动摇继续守护这个世界的决心。还有必要吗,是不是就像死亡女神说的,人类本身就在取死之道......


“正义联盟/复仇者联盟,泽维尔天赋学院集合。”


网络上的民众已经疯了。


【他们在干什么,政府在干什么!!!!】

【我不喜欢变种人,因为我恐惧他们的力量,但是我从来没有如此疯狂的念头!】

【下毒,屠杀,你们是人吗,人权二字是被你们吃了又和屁一起被放了吗!】

【几乎全世界都参与了......天啊......】

【怪不得那两个孩子有着东方国的名字......】

【上帝啊,上帝啊......这些国家的政府,难道不应该给全世界的民众一个交代吗!】


但是没人能给他们交代了,画面开始不稳地闪烁,趋于黑屏,隐约能听到于月变得咬牙切齿的声音,“姐姐......我不想给他们看了......我突然觉得我加入反抗军就是个笑话——”


民众们沉默了,扪心自问,换成是他们,他们也想撒手不管,甚至恨不得他们赶紧去死。


曾经的愿望和牺牲多伟大,得知真相之后就有多崩溃。


于苑阻止了她。


“小月,”于苑的声音依旧冷静,“就算是为了教授的遗愿,就算是为了所有牺牲的超英,就算是为了种花家。”


种花家:哦豁,我面子这么大的吗?


画面抖了抖,他们听见于月恶狠狠抹泪的声音,几乎黑屏的画面再次清晰起来。


死亡女神虚幻的脸怼了进来。


“呐,变种人,这就是你和法则给他们留下的进化之路?瞧瞧,你为他们埋下的退路已被他们自断。”死亡女神看着地球上的混乱一片,觉得这一切太有趣了,真的太有趣了,“精彩,精彩,太精彩了!人类真的是让我惊喜,太惊喜了,真的,我都快要爱上他们了,我想他们有了让我亲至地球俯视他们的资格。”


“不过现在,让我们把这盘棋下完。”


她指尖抵着那枚棋子,优雅的又前进了一步。


“将军。”


白色的棋子张口凶猛地吞没了黑色的,无数光芒散落,像是什么碎掉了,不详的黑气瞬间覆盖整个棋盘,棋盘消失,熟悉的女声残忍如同宣判。


“你输了,生命。”


死亡女神站了起来,五指张开,朝着地球的方向。


“现在,轮到我收割我的战利品咯。”




那是一场一边倒的战斗。


而即使曾被通缉,即使被几乎全世界追着屠杀,面对来势汹汹铺天盖地的外星军团,正联复联自不用说,以万磁王和X教授为首的变种人此刻选择惊人的一致——


守护地球。


康斯坦丁花费了无人得知的代价将游离在生死之间的蝙蝠侠的灵魂抢回了人间,母盒与灵魂伴侣的力量让超人重新睁开了眼睛。


所有还活着的超英超反进行了史无前例的合作,国与国之间首次全方位敞开。只是由于体制和东西方神秘侧体系的差异,两者没有混为一谈,但是关于合作的事宜达到了全方位的统一。


真正的全球全民参战。


但是来不及了。


地球方面大半的战力几乎全死于内斗,而即使此刻面对着整个世界的危机,依旧有人试图浑水摸鱼获得权力。


所有超英全部陨落在战场上,普通人们再无抵抗之力。


地球仅仅抵抗住了一年。


这一年里,所有国家的出生率零增长甚至负增长,所有国家的死亡率飞速飙升。十岁以上的所有人都参与了这场地球保卫战,他们接受实验,接受任何能让他们提高战力的东西,可笑的是在一年之前他们对这些东西避之不及甚至厌恶至深,而如今他们才知道那是自然指给人类进化的道路。


但依旧是徒劳。


一年,地球沦陷。


唯有最后一点零星的星火,努力试图燎原。


画面开始快进,反抗军军团自第一军团到第四十三军团,两姐妹亲眼看到了自己从容赴死的未来,直到第四十五军团。


地球人类灭绝。


宇宙法律公约处,一支羽毛笔,抹去了地球的名字。


他们只听到一声长叹,“可惜了......”


托尼捂住了心脏,他的眼前开始发黑。


他曾想过无数种地球毁灭的可能,却万万没有想到......如此轻易。


一年的抵抗,四年的试图光复。


仅仅五年......仅仅五年啊!


“托尼!”布鲁斯一个箭步冲上去给了他一拳,“你给我清醒一点,现在不到我们走神的时候,我们没有多少时间!”


而随着最后一个人类的死亡,宇宙开始动荡,塌陷。


有人见过宇宙崩毁吗?


没有人见过。


如今,全球七十亿人共同观看了宇宙的崩毁。


很美。


绝望的美,悲壮的美。


空间被扭曲、弯折,像是孩童手里的玩具。无声扭转,色彩斑斓的碎片一块一块沉没于宇宙的核心,波澜壮阔,却吞噬万物如同恐惧的深渊。


他们看见死亡女神伸出了手臂努力而艰难地去够一团刺眼的光,他们听到她撕心裂肺的怒吼这“为什么,怎么会这样!”他们听到生命女神惨然的笑声,“这就是为什么我和法则都偏向地球......你这个蠢货!!!”


他们看不见了,听不见了。


宇宙崩毁,重启。


天空屏幕彻底消失,就像从未出现过。


“来得及。”


一片静默中,布鲁斯抬头,轻声说。


“一切尚未发生,一切,还来得及。”





END


评论(45)

热度(1189)

  1. 共1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